所在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对行业部门进行安全检查
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对行业部门进行安全检查
  • 来源: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7-11-22 16: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李景涛
  • 字号:

 按照向阳区安委会每周二联查的部署要求,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威带领区卫计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的永红医院、凯撒大酒店进行了“回头看”,对区安监局、消防大队负责监管的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采取了随机抽查。工作组在对行业部门负责监管的永红医院、凯撒大酒店进行“回头看”检查时,王威同志指出,针对上周检查的两个单位,在区卫计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整改完成,安全生产工作有了较大改善,但与十九大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及我区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在下步工作中,要以加强老建筑物线路改造为重点,为企业完善建档立册为目标,对全区行业部门负责监管的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完善。    

 工作组在随机抽查检查中,对行业部门负责监管的长青卫生所,安监、消防主要负责的大中华洗浴城、丰源洗浴中心等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了各单位安全员配备情况、灭火器械使用操作情况、室内电线隐患情况、大型洗浴消防监控室系统自查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大中华洗浴城检查中发现:电线凌乱、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堵塞、内业材料不完善等问题,责令安监、消防部门监督立即整改,并就整改情况在下周联查中进行“回头看”。

 通过本次“回头看”和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王威区长指出,凡是向阳区生产经营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与辖区内派出所对小诊所、小作坊、小企业的联动监管,强化责任意识。安监、消防部门要加大对大、中型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监管力度,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体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增加安全生产投入,帮助企业在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