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举办全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向阳区司法局举办全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7-11-21 20: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防范道路交通风险,11月21日上午,向阳区司法局特邀向阳区交警大队孙晓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50余名干部职工听取讲座。

讲座通过视频教学方式,详细讲解了安全驾驶法规和常识、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及预防、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内容,并从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路口不减速、闯红灯、超速等多方面阐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列举了近两年的典型案例,给大家敲响警钟。孙晓敏在讲解中指出,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党政机关车辆、人员出行的交通安全示范作用是无法替代的,对向全社会倡导遵纪守法的文明风尚有着积极作用。他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文明安全驾驶的带头人,切实维护好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为共创平安、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