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统计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向阳区统计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向阳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2017-11-24 15:3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于双
  • 字号:

统计宣传是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了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制和统计知识,适应统计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向阳区统计局积极创新宣传理念,拓宽统计宣传领域,在向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统计局在11月23日上午开展了“统计法治在身边”活动。2017年是我国统计法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调查证管理办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统计执法证管理办法》以及《黑龙江省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等一系列统计行政法规、规章相继颁发,标志着我国建立现代统计调查体系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统计制度,加大统计法制宣传力度,在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12月8日)及新《统计法》实施纪念日(1月1日)到来之际,向阳区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响应十九大提出“完善统计制度”的号召,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立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目标;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推进“法律七进”有效落实,提高广大统计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保障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为目的。

在宣传现场,区统计局人员对过往行人发放统计法律知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并对群众讲解了各项普查工作的目的及意义,通过对群众的讲解,让人们更深刻地认知统计工作的职责和对国家对社会的重要性。统计工作不仅是统计人员的职责,也应是社会每一个人应了解的基本内容,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才能更好地做好我们的统计工作,宣传现场对过往的群众发放统计法律知识宣传材料百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