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学习十九大 情系环卫人 共建文明城”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学习十九大 情系环卫人 共建文明城”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 来源:市政府信息网
  • 发布时间:2017-11-23 09: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
  飘雪的清晨,当你还沉浸在梦乡,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环卫工作;傍晚,当你与家人共进晚餐,环卫工人仍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环卫工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以“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寒来暑,风雨无阻奋战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我们带来了整洁、优美的环境。为了让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更加尊重、关爱和支持,佳木斯团市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1.尊重环卫工人,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城市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团员青年要从自身做起,不随便倾倒污水垃圾,不随手扔烟头、纸屑、果皮,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用实际行动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2.关爱环卫工人,做爱心活动的参与者。请有条件的沿街店铺和单位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遮风避寒的“爱心驿站”,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句问候,让这些为城市整洁和美丽付出辛勤汗水的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3.支持环卫工人,做洁净环境的维护者。团员青年要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做好门前环境卫生整治和保洁,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主动参与公共场所的清雪除冰等环境卫生工作,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美丽家园
  一个倡议,一种关爱,一份责任,让我们树立和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尊重、关爱、支持帮助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丝暖意,用实际行动共同扮靓我们的城市!
                                               共青团佳木斯市委员会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