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林机社区开展“三走进三到位”活动
林机社区开展“三走进三到位”活动
  • 来源:林机社区
  • 发布时间:2017-09-20 09:3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林机社区
  • 字号:

党建领航  义工帮扶

 

为切实发挥社区党建品牌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在实处。针对辖区老党员、失独人员和独居老人生活贫困及独自生活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林机社区党工委成立“党员学雷锋”义工服务队,在各支部中开展“三走进、三到位”活动,即走进独居老人、走进老党员、走进失独家庭;对其关爱到位、服务到位、管理到位。各支部首先对“三走进”对象进行摸底排查统计,掌握详细信息;其次动员党员承担至少一个“三走进”服务对象,对他们进行一帮一结对帮扶,每季度至少走进服务对象2-3次,解决他们最关心、最实际的各类问题。  

今年初,经各党支部书记对辖区摸底排查统计,掌握到辖区现有30户“三走进”对象需要帮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安排“党员学雷锋”义工服务队党员按支部划分,就近进行一对一帮扶。目前,在林机社区党工委书记带领下,“党员学雷锋”义工服务队已完成全部30户帮扶对象对接,定期电话或上门走访,送去生活必需品及社区公益小菜园种植的绿色蔬菜等,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并留下联系方式让他们有事随时联系,帮扶对象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已累计帮扶200余次。

为了表彰各支部积极参与、争做表率的优秀党员,林机社区党工委于919日召开表彰大会,为27名党员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证书。通过“三走进三到位”活动,体现了林机社区党工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林机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