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向阳区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7-09-15 09: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向阳区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9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向阳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总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孙永发,以及网格化管理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东峰首先对社区网格化管理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运行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社区及各职能部门重视程度不够、任务职责不清、相互沟通协调不畅,问题解决不及时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社区也分别就运行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

方东昕即时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对社区所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并要求尽快协调解决。

方东昕指出,社区网格化管理是我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解决民生实事,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方式,这需要各社区及职能部门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在排查梳理上全面细致,在问题化解上全力推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打赢这场攻艰战。工作试运行以来,各社区及各职能部门能够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发现并解决了大量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物业维护等方面群众关心的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这与《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所要求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这需要我们做好长期做战的准备。

方东昕强调,各网格长及职能部门入格人员要端正工作态度,将身子真正沉到社区,沉到实际工作中去,多与群众接触,了解最真、最新,群众最急切解决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社区办与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社区网格长及入格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同时强化协调作战意识,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将全区24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按照区域划分为740个网格,共有357名网格长及277名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分布在各网格中,开展排查走访、问题梳理、反馈及解决工作,最大程度的发挥社区与各职能部门走近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从今年9月初开始试运行以来,各社区共发现涉及社区卫生、安全、物业、道路及小区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的问题500余件,通过社区与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剩余问题通过与市直部门沟通,目前也都在协调解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