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领导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抽查
区领导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抽查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7-09-21 10: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区领导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抽查

 

919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威带领区民政局、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3家养老机构进行抽检。消防大队、安监局对老年公寓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老年公寓食品卫生进行了检查,民政局对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察。在抽检养老机构时,发现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共3处:一是电线裸露、燃气报警器未接电、应急照明灯未接电;二是消防通道堵塞;三是个别老人在室内吸烟。责令养老机构立即整改,管理人员立即没收烟灰缸和劝诫老人不要在室内吸烟,通知养老机构设立专门的吸烟室。

王威提出老年公寓属于人员密集、且老弱病残人员居多,因此在安全工作上,必须以更高的要求做好、做细各项工作,要在思想上重视,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加强培训和教育,特别是要重点做好老年人饮食安全卫生的保障工作,一方面做好菜系营养的搭配,另一方面严格执行食品监督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食品留样检查,三是在做好营养搭配的同时尽可能的保证食品易消化,符合老年人体质口感的需要。根据各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责成行业主管部门民政局按时限做好督查整改的督办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