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活动
“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活动
  • 来源: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学
  • 发布时间:2017-09-18 16: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学
  • 字号:

“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活动

           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学

 

在“九·一八”前夕和“9·30”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小学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号召,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5日下午,第二十小学部分学生开展本学期社会实践活动,到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都是日军侵华留在三江沃土的铁一样的罪证,同学们眼前仿佛重现了当时血迹斑斑的屈辱历史。现在的小学语文课本中,每个学期都会有关于抗日英雄和抗战事件的课文,学生们对这段历史非常感兴趣。通过参观,同学们都感触颇深,“落后就要挨打,我们重任在肩,好好学习,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市退休干部宋金和,50年坚持收集日军侵华物证,逾万件见证历史腥风血雨的无声铁证,真实还原了那段历史。宋金和老先生和熊馆长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用心聆听,用心感受。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同学们和宋老先生一起吟诵《松花江上》,坚定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