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向阳动态 >二十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二十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 来源:第二十小学
  • 发布时间:2017-09-21 09:41:10
  • 访问人数:
  • 字号: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 2017918日间操时间,我校万达校区和二校区成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早上利用升旗仪式,我们邀请了市消防支队宣传科刘老师为师生讲解消防演练的注意事项。9:30分,随着 “消防逃生演练开始”的一声令下,参加演练人员迅速各就各位,各班学生用纸巾、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学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万达校区历时二分二十秒,二校区历时二分十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回到教室。返回教室后,各班主任针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将不定期进行各种演练活动,以此促进我校安全教育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