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决算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 来源:向阳区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17 16: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向阳区财政局
  • 字号:

佳木斯市向阳区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省长、自治区副主席、副市长、副州长、副县长、副区长的个别任免;在省长、自治区主席、市长、州长、县长、区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10)根据省长、自治区主席、市长、州长、县长、区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厅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科长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11)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主任会议的提名,决定在省、自治区内按地区设立的和在直辖市内设立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的任免,根据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提名,决定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的任免;

12)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省长、自治区副主席、副市长、副州长、副县长、副区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的职务;

13)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4)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向阳区人大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下设:①办公室 ②人事代表联络办 ③法制科教文卫办 ④经济城管办 四个机构本年度无变化。

三、人员构成

编制13个,在职人员13个,退休人员17个。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342.84万元。与 2016 年(303.31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9.53万元,增加13.03%。主要原因:一是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二是职级并行;三是工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2.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2.44万元,占99.98%;其他收入0.07万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33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49万元,占97.48%;项目支出8.37万元,占2.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42.77万元。与 2016年303.17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9.6万元,增加13.06%。主要原因:一是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二是职级并行;三是工资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331.86万元)的 100 %。与 2016(282.84万元)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02万元,增加17.33%。主要原因:人员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8.40万元,占44.7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5.82万元,占37.9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96万元,占4.81 %;农林水(类)支出 0万元,占-- %;住房保障(类)支出 41.68万元,占 12.56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9.23万元,支出决算为 331.8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0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3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08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大事务支出经费调整。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人大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大事务支出经费调整    。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退休人员有所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2017年支出决算为19.98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5.9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支出经费调整。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2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经费支出调整。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15.33万元,支出决算为27.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经费支出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3.49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5.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7.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原因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原因为: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原因为: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

(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款)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

本部门无此类基金。

2.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支付破产或改制企业职工安置费(项)。

本部门无此类费用支出。

3.城乡社区(类)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项)。

本部门无此类资金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无财政支出绩效项目。

    备注:财政支出绩效项目包括民生项目、重点支出项目和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67万元,比 2016年9.12万元增加18.55万元,增加203.40 %。主要原因是:  印刷费、差旅费、换届购置办公设备等的费用增加 。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总额28.50万元,其中房屋 0万元;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   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1.6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二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二十二、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

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三、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

(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二十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人大的基本支出。

二十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人大事务)(项):反映人大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