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委领导对向阳区企业融资问题进行调研
市工信委领导对向阳区企业融资问题进行调研
  • 来源:发展改革工信局
  • 发布时间:2018-03-22 13: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李旭
  • 字号:

3月21日下午,市工信委副主任禚为民、融资科科长刘晓民到向阳区就企业融资问题进行调研。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威,向阳区企业家协会会长谭志斌及部分会员企业,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局长庄树峰等同志参加座谈。

首先由王威同志介绍了向阳区企业的发展现状、区里扶持帮助企业实施的“区级领导干部包保机制”及向阳区企业需要资金的迫切局势;其次由谭志斌介绍了向阳区企业家协会成立“抱团发展,互助共赢”的初衷,协会成立后开展各项联谊、交流等互动活动。同时,对我区领导利用自身人脉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表示感谢;最后,龙江机械、佳瑞电控、金牧冷冻食品、天地门业、嘉旺实业、联农农机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蓝图、目前贷款需求及贷款难点。

座谈中,禚为民同志对向阳区施行“区级领导干部包保机制”的举措表示认可;对区领导为企业发展全力付出,使企业有归属感给予赞许;对向阳区企业家协会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成效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他指出,要想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就要积极推动、引导银行向企业贷款,政府处于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要积极为企业融资搭建平台,目前正直经济下滑,企业寒冬,作为政府部门一定要随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