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 来源: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3-21 09: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佳巍
  • 字号:

3月10日至3月16日,全区共发现问题48件,共解决了42件,办结率达87.5%;本周未解决的问题共6件,占问题总数的12.5%。其中需要1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36件,占问题总数的75%,办结率达100%;需要3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6件,占问题总数的12.5%,办结率达83.3%;需要3个以上工作日解决的问题6件,占问题总数的12.5%,尚未办结。

本周未办结事项如下:

1、向阳区第174号网格,城建B楼一楼水流小没有压力,三楼以上都没水,此情况已持续一段时间,现已联系自来水公司,但是没有得到有效的回复,表示正在查找漏点。

2、向阳区第413号网格,爱心家园A栋,供热井盖关闭不严,目前已和供热公司联系,将于下周解决。

3、向阳区第404号网格,时代景城A区5、6号楼,电梯使用标志已过安全使用期限,现已上报市场局,市场局已到现场了解情况,物业承诺统一办理新的标识。

4、向阳区第402号网格,时代景城A区9号楼,电梯使用标志已过安全使用期限,现已上报市场局,市场局已到现场了解情况,物业承诺统一办理新的标识。

5、向阳区第400号网格,时代景城A区15号楼,电梯使用标志已过安全使用期限,现已上报市场局,市场局已到现场了解情况,物业承诺统一办理新的标识。

6、向阳区第403号网格,时代景城A区8号楼,电梯使用标志已过安全使用期限,现已上报市场局,市场局已到现场了解情况,物业承诺统一办理新的标识。

7、向阳区第406号网格,时代景城A区11、12号楼,电梯使用标志已过安全使用期限,现已上报市场局,市场局已到现场了解情况,物业承诺统一办理新的标识。

其中各职能局本周办结事项统计:

物业办2件,办结2件,办结率达100%。

城管局1件,办结1件,办结率达100%。

环卫办1件,办结1件,办结率达100%。

市场局5件,全部等待办结。

各社区自身问题共39件,办结37件,办结率达94.9%。

2018年3月13日,向阳区第279号网格长赵岩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红旗佳苑B栋南边车库下水管道堵塞,如长时间堵塞可能会导致居民家中下水管破裂,给生活带来麻烦和不便,甚至会影响居民出行,污染居民居住环境。因此网格长赵岩当机立断联系物业工作人员,红旗佳苑物业立即行动起来,在严寒中,对堵塞下水管道进行疏通、清理,彻底解决了下水管道堵塞问题,为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供了保障。

            

(林机社区供稿)

2018年3月12日上午10点,向阳区第234号网格长战玉凤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久青B楼楼顶有积雪要坠落,当即告知楼下商家出入要注意安全并拜托商家提醒过往的居民注意安全。因为久青B楼是弃管楼,网格长第一时间与物业办联系并在楼下做了简单的围栏和粘贴警示通知。物业办在与网格长和社区联系后及时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做好清理计划。但由于积雪楼下的商家提出异议,担心清雪时积雪坠落会砸到牌匾所以不让随意清理积雪。经过网格长和物业办与商家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沟通后才开始清雪工作。3月14日物业办派人将楼上积雪清理干净。

       

(九洲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