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管理
向阳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管理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5-25 12:3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向阳区司法局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率,截至目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183人,已实现手机定位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141人,定位率趋向80%,充分发挥了电子围墙功能,实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实时动态监管,有效防止了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

区司法局自2016年10月起,在全区6个司法所全面推开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管理工作。并制定下发了《向阳区社区矫正人员手机定位管理办法》和《向阳区矫正人员接受手机定位监督承诺书》,对定位比例和范围、定位手机管理维修使用和费用及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配带和开机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要求各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移动定位监督管理工作,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定位监控,抽查手机使用情况,查看活动轨迹,对社区矫正人员出现越界、关机、人机分离等异常情况应当及时查明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

手机定位管理已经成为向阳区社区矫正工作的一项有益抓手,提高了社区矫正管理效率,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