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春节期间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春节期间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8-02-22 16: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佳向政办发〔20181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落实春节期间在全区集中开展

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佳政办明传20184号)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区政府决定,春节期间在全区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检查时间

2018217日(农历正月初二)。

二、  检查重点

针对春节期间社会活动和气候特点,切实加强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旅游及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春节期间易发事故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检查督查,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三、  检查方式

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主要负责人不在,可由分管负责人带队),采取随机抽查并结合综合性检查、专业性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检查,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四、  工作要求

(一)  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社区

公共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组织,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研究制定抽查检查方案,突出检查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的措施落实。

(二)  推动隐患整治。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

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立即停工停业整改,并对其进行跟踪督办。

(三)  严肃工作纪律。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社区

公共服务中心要对这次安全检查切实负起责任,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安全检查走过场、检查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以及不认真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要予以严肃问责和查处。

(四)  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

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要将工作情况形成报告,于217日晚报区政府安委办邮箱(jmsxyqajj@163.com,由区政府安委办汇总,经区政府同意后,报市政府。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14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