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
向阳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7-30 14: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兰金心
  • 字号:

为切实加强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贯彻省、市、区各级有关抓好安全生产的精神,7月23到27日,向阳区民政局福利科工作负责人员组织了专项检查小组,针对我辖区内的40家养老机构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并且还针对上次全面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养老机构进行“消防隐患回头看”,以保证问题不再重复发生,真正实现彻底整改。

在这次检查过程中养老机构的负责人都能够积极主动的配合整改,通过检查小组对安全防范知识的详解,使其对此项任务认真对待,并加强防范意识,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养老机构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具体包括:1、环境卫生脏、乱、差;2、电线未安阻燃管;3、灭火器数量少(过期);4、应急照明未接电;5、安全出口指示标识未接电。

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已当场予以指正,其中立即整改的有3项,其余2项问题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后进行验收。

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防火、用电、食品卫生等安全防范,对所查出的隐患均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签字确认,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