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开展“关爱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暨参观日军侵华遗址主题活动
向阳区开展“关爱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暨参观日军侵华遗址主题活动
  • 来源:林机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韩雪
  • 字号: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佳木斯,7月16日,向阳区“两新”组织滨江商圈党总支开展了“关爱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暨参观日军侵华遗址主题活动。

佳木斯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田,向阳区领导王献宇、许淑华、方东昕、刘玉江、付昕,佳木斯市环保局副局长王亚男,佳木斯大学理学院院长李岚,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孝发,佳大信息电子技术学院、佳大公共卫生学院、佳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佳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宣布开始,区委书记王献宇及大学领导为志愿者服务共建基地揭牌,志愿者代表中鼎房地产公司李礼宣读倡议书,方缘净水佳木斯分公司还为向阳区滨江商圈“院社共建”捐赠净水机。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浮雕、桥头堡遗址。通过参观唤起民族记忆,激发弘扬全民爱国精神。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顶着烈日,积极开展各项清理河道垃圾、维修台阶、修复浮雕、栽花除草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团结协作,桥头堡、江边河道环境焕然一新。

爱护母亲河是每一个佳木斯人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我们对环境保护意识,希望人人都行动起来,为水环境保护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松花江,努力让母亲河碧波荡漾、绿水长流。

参加单位有向阳区人大、向阳区两新党工委、向阳区工会、向阳区共青团、向阳区关工委、向阳区社区办、向阳区农业和水务局、滨江商圈六个党工委(永丰、建设、永平、万力、临江、林机社区党工委)、滨江商圈非公党支部、院社共建佳大六个学院学生及志愿者共260余人。此外还有赞助此次活动的企业——中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方缘净水佳木斯分公司、环宇石材、明珠康复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