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向阳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 来源: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8-08-27 16: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祝婷
  • 字号:

8月27日上午,向阳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主持会议,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辖区内一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政府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李星谕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郭大龙宣读《关于立即开展以消防为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方案的通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作出了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哈尔滨市松北区“8·25”火灾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以消防隐患大检查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吸取教训,绷紧安全弦。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的部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二要迅速排查,消除危险源,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工作,以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全面堵塞漏洞、坚决消除隐患。三要落靠责任,夯实责任链。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建立完善抓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结合我区人员密集场所较多的实际情况,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查隐患、从严监管、从严督查、从严整治,坚持“抓安全就是重生命,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的工作原则,要把问题想得更细一点、把功夫下得更深一点、把工作抓的更实一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