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旅游委联合向阳区对辖区内主管行业进行安全大检查
市旅游委联合向阳区对辖区内主管行业进行安全大检查
  • 来源:向阳区文化科技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8-08-29 09:2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姜天雷
  •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向阳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向阳区文化科技旅游局立即开展行动对区域内行业、企业安全防火进行大检查。

8月28日上午,市旅游委副主任李平、区政府党组成员顾玉雪,带领市旅游委工作人员、向阳区文化科技旅游局工作人员10余人,检查了辖区内的星级宾馆、旅行社、KTV。

在锦江宾馆,检查组行对宾馆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设施等进行了严格检查,详细查看了应急预案等内业材料。其中发现宾馆内安全疏散通道,有木板遮挡,责令宾馆当场整改。同时检查组向酒店管理人员系统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区政府领导指出宾馆管理者要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活动,定期维护消防设备及灭火器材,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市旅游委领导要求,宾馆要认真做好全面排查工作,提升宾馆服务质量,确保宾馆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区政府党组成员顾玉雪同检查人员来到财富大厦,检查了楼内3家旅行社。检查中发现旅行社都能按照要求悬挂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但发现旅行社办公室内无灭火器,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配备灭火器。

在斯卡拉和夜宴两家KTV,发现消防通道不通畅,有杂物遮挡,消防通道大门上锁,不便于逃生;部分灭火器失压,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顾玉雪要求,要深刻吸取哈尔滨市松北区“8.25”火灾事故教训,持续性开展以消防隐患大检查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持续发力,从严整治,深下功夫,抓实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