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政府组织收看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向阳区政府组织收看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来源: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8-08-02 15: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范迪
  • 字号:

7月27日上午十点,向阳区政府安委会设立分会场,组织行业部门、社区、企业近百人收看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将国务院及省政府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传达到最基层,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带回到本单位、本部门并抓好贯彻落实。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赵克志出席会议。国务委员王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下降”,大部分地区、大部分行业“两稳定”,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各种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仍然突出,务必保持高度警醒。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依法治安、铁腕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高度重视暑期汛期生产安全,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在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安全发展理念要树立到位,二是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到位,三是重点领域要管控到位,四是安全生产隐患要排查到位,五是追责问责要执行到位,六是监管监察要覆盖到位。最后还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部署,当前处于主汛期和旅游旺季,全省各地要牢牢绷紧防汛抗洪抢险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落实相关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可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零伤亡,最大程度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