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向阳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来源: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8-08-02 15: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范迪
  • 字号:

7月31日上午,向阳区政府召开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首先由安委办主任通报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计生局、社区等单位表态发言,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传达了国务院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最后方东昕就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东昕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六个到位”,要高度重视暑期汛期生产安全,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

方东昕要求,虽然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是我区属于城市的中心区、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随着汛期的到来,结合气温高的特点,要特别注意电、食品、燃气、消防、饮水、防汛抗洪等重点方面的安全问题,各单位、各社区要加强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继续加强宣传、演练,提高居民的逃生自救的能力与意识。抓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做到“出重拳、关停转,出规范、建台账,勤检查、严防范,强培训、多演练”,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要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