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联合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知识讲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联合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知识讲座
  • 来源:建设社区
  • 发布时间:2019-11-13 11: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郭化莹
  • 字号:

11月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月。1113日,建设社区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联合黑龙江省中消消防宣传中心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月主题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省中消消防宣传中心安全员通过影像讲解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家庭火灾和电动车违规充电发生火灾时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还讲解了当这些意外发生时居民应该怎么正确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尽可能的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以此来敲响家庭消防安全的警钟。活动中向居民讲解灭火器、灭火毯、燃气泄露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安全员再次提醒居民平时在生活中必须做到“三清三关”,每半年必须对液化气或天然气软管、接口、燃气用具、电线、电路等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对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宣讲,大大地提升了居民针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