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参与区法院开放日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参与区法院开放日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3-16 12: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零距离,服务于民,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3月15日下午,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区人民法院召开的开放日活动。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调解室、活动室等,通过介绍了解了法院的工作职责、办案流程、审判组织职责分工等。随后,针对人民调解员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特点,法院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从法律层面给予了讲解。

“法院开放日”活动,使社区人民调解员对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调解能力起到了促进的作用。举办这样的系列活动,能够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价值,能够激发人们关心、关注司法行政工作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司法行政队伍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向阳区司法局的司法行政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