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3-08 15: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在三八妇女节108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向阳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强化依法维权的能力,3月8日上午向阳区司法局送法进社区,深入新谊和建设社区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邀请的高玉琼律师因需选题,结合《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就近几年财产继承权、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妇女维权问题,采取以案释法形式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倡导广大妇女勤学法律知识,增强运用法律保护合法权益的信心。会上还发放了妇女权益法律知识、婚姻家庭法律知识等宣传材料50余份。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遇到侵权行为时,要善于运用法律维权。

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婚姻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常见的与妇女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中还解答了关于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共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妇女朋友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朋友更深入了解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为促进平安向阳建设补充了有益的营养,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