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新谊社区组织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制 规定及实施细则
新谊社区组织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制 规定及实施细则
  • 来源:新谊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赫英文
  • 字号:

5月20日,新谊社区党工委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认真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实施细则。新《条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遵循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同时管安全的原则,强化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的追究和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细化了安全生产负责制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强调权责对等,加强了对政府部门和执法人员的要求,对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履职提出明确要求: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不得妨碍被检查单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规范执法程序。《细则》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理念和认识,在工作中必须强化安全工作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促进向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