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检查居民区积水及河流管护情况
方东昕检查居民区积水及河流管护情况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7-23 09: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受台风“丹娜丝”影响,给防汛、居民出行带来影响,7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来到辖区部分河流及地势低洼居民区、村屯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安排部署排水及河流管护工作。副区长倪生、王东峰,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政府办、应急局、水务局、建设局、社区办、物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在南湖社区佳联3号楼和4号楼实地查看小区积水情况,针对可能引起的倒灌险情,要求社区疏堵结合,做好积水外排的同时,垒起防护袋防止积水倒灌居民家中,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大对危旧房屋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应对气候不确定因素和突发险情的准备工作,提前制定好群众转移安置及险情处置预案,认真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险情反应能力。

  方东昕先后来到王三五河、英格吐河向阳区段全面检查河道防汛工作,针对连日来强降雨影响,辖区王三五河、英格吐河水位上涨明显,给堤坝、农田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有效做好河道管护、河道环境保护、内河防汛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引起重视,抓紧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储备及值班管理,强化预警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将隐患水域防控巡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河道治理,做好河道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和平村、江南村要抓紧将王三五河护堤杂草清除干净,保持河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