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 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7-22 09:1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孟佳莹
  • 字号:

   7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倪生、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刘凯、顾玉雪,区政府各部门、各社区、村屯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对《政府投资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和汇报

    会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要按照改革要求,继续认真落实深化改革工作,以改革推动工作,增强动力、激发潜力、释放活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配合部门积极主动意识,将专班工作当做日常工作对待。二是年度改革时间过半,各专班要再次梳理工作进度,做好对照检查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三是要积极做好对上沟通工作,确保做好区级承接落实。四是将部门的独创性工作从深改的角度进行提炼,形成经验、典型及时向省市上报,促进并带动全区工作开展。


    会议听取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专班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禁养区管控工作,对已有的饲养牛羊且不能及时消化的要进行圈养,禁止放养,严把饲料来源关口,确保饲料安全。二是做好村屯环境卫生保洁和转运工作。三是加大土地确权工作力度,重点做好江南村及和平村的土地确权工作,全力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等各项工作,解决好土地纠纷,确保按时完成土地确权工作。

    会议传达《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政策的指导意见》及讨论制定《向阳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行动专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重点整治违法建设、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建别墅。

会议明确,由区水务局负责对移交我区的45处疑似图斑进行实地查看,留好现场照片,及时进行核对,7月末前完成疑似图斑排查审核,区司法局要协调好法律顾问,做好法律支持。       

    会议研究讨论《向阳区防汛抗旱工作机制(讨论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厄尔尼诺年,极端天气较多,向阳区作为中心城区,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区政府各部门、各社区、各村屯要围绕“中水、内涝、物资、人员、预案、值守”六个关键词全面做好。

会议要求,做好各社区、村屯的防汛抗旱工作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有领导带班,专人值班。柳树岛及各村屯对接好重点包保户,各级河长担负起责任,对中华路桥涵等重点部位在降雨时要加派专人值守,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排险巡查,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各社区要及时做好防内涝准备,备好抽水机,及时处理地下管网的淤堵问题,把人员和物资配备充足。

    会议听取关于建立《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要着力保障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的需求,切实改善康复状况,努力实现残疾人儿童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使残疾人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要落实好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与市残联进行有效对接,区残联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儿童残疾筛查、救助对象审核工作,做好残疾儿童救助服务,简化流程,健全服务,让残疾人儿童得到优质的救助。社区做好救助制度的宣传,各社区要做好辖区内居住儿童前期摸底工作,网格长在入户时要及时掌握儿童信息,加大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政府主导,全民关爱的责任意识,帮助残疾人儿童得到更好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