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联合物业“巧装梯控保安全” 彻底治理电瓶车乱停放
桥南街道联合物业“巧装梯控保安全” 彻底治理电瓶车乱停放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1-23 14: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1月20日,针对电瓶车在楼道充电,存在电流不稳、电线连接不畅,可能引发火灾,电瓶车占用了楼道的空间,一旦发生火灾,还会影响人员疏散等问题,桥南街道网格长挨家挨户上门劝导,物业公司也多次张贴公告,但是少数业主并不配合。

    2020年初,围绕这一问题,桥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宋强带领时代景城A区4网格长赵丽娜、王岩、安杰,对禁止电瓶车进电梯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通过协调,物业公司在A区十栋高层,31部电梯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识别管控系统,从而禁止其进入电梯,保障2000多户居民的安全

    该装置以传感器自动识别电瓶车,并搭配摄像头辅助监控,形成了一套严密的电瓶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电梯内的语音监控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若“强行”把电动车推进电梯内,电梯就会立即“罢工”。 婴儿车、轮椅等进入电梯,不会被这套系统“误伤”

    时代景城A区居民纷纷表示,该系统的安装彻底杜绝了电瓶车进入楼道充电,大大提升了安全指数。接下来,街道将根据试运行的情况,结合居民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并进行推广,彻底杜绝辖区内高层住宅电瓶车充电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