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副区长倪生节前深入农村检查安全工作
副区长倪生节前深入农村检查安全工作
  • 来源:区水务局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水务局
  • 字号:

春节将至,为营造农村良好的安全节日环境,1月21日上午,政府副区长倪生带领区水务局班子成员深入各村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倪生深入各村检查村级办公场消防设施储备是否齐全、值班表是否上墙、消防安全记录是否完善等基本情况;深入生产企业场所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及经营情况,检查电路电线、消防器材、工人作业安全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督促各村确保春节期间防火、防盗、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情发生。

倪生在检查中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和把握节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抓好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水务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村要严格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的检查力度,不仅要重视消防安全,食品、燃气、卫生同样也很重要,要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做好值班值宿的落实,做到不空岗、不漏岗、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逐级上报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