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王献宇节前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
区委书记王献宇节前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办
  • 字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并来到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威,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鹏,政府副区长李赛及相关区直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和检查。

在环卫工作站,王献宇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愿,感谢他们为保持全区环境和交通顺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他们不畏严寒、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叮嘱环卫工人要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疲劳应战。

随后,王献宇一行来到烟花爆竹售卖点,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烟花售卖摊前,王献宇详细了解烟花爆竹进货渠道及储存等情况。他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醒,落实专人包店、蹲点,开展全天不间断的安全巡查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春节烟花爆竹市场保驾护航,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西菜市,王献宇就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王献宇详细了解了年货销售情况,对在售年货的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查看。

王献宇指出,临近春节,广大群众对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需求量较大,商品供应和市场价格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场供应保障,确保节日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合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同时要强化巡查,完善各项措施,抓好安全防范,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吉祥、平安的春节。

在商业城,王献宇详细听取场所责任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商户亲切沟通交流,叮嘱他们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注意规避火灾风险。王献宇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力争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优质的节日市场环境。

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王献宇提出,一是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意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把各项责任明确到具体人,以达到预防和消除安全事故的目的。二是各责任部门要将关口前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排查和整治,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切实增强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处理能力。三是要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微信等媒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主动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全区民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