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办事处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学府街道办事处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 来源:学府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22日,学府街道办事处全体网格长在辖区内扎实有效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及时组织召开全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办安全和产工作,制定了春节温馨提和楼道安全通知。在打通“生命通道”治理工作中,街道办对14家物业管理的小区及29栋弃管楼“占用消防通道”进行排查,共张贴“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宣传单200份。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全体网格长深入到居民家发放安全手册告知居民要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并发放关于注意用水、用电、用燃气使用安全的温馨提示200多份。街道办工作人员及网格长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的形式发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消防通道堵塞有多可怕”等宣传信息100多条。

    重点突出、全面检查。为了清理楼道内乱停电瓶车,网格长张贴宣传单100多份,并对乱停电瓶车进行登记,对楼道内私接电线充电现象及时规劝制止,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增强了辖区商户、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全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今后学府街道办事处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检查落实,切实把安全消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