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向阳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卫健局
  • 字号:

1月21日下午,向阳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王献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委杨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修定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预案,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卫健局要牵头抓总,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由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区税务局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履职尽责。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密切配合,全面做好人员、药品、物资储备和资金保障;加强应急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责任、工作、措施三到位。对从疫区来的人员及密集人群场所进行重点监测;加强信息发布、舆论引导和健康教育工作,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我们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区部门一把手第一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上肩、责任到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区政府投入十万元作为消毒物资、预防物资资金,区永红医院也主动投入预防物资全力做好医疗预防工作。

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局、永红医院等各相关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