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向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1-27 09:0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1月25日,向阳区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1月26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区委书记王献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做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河南省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各街道及联防联控成员单位代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献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当前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一方平安;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各街道、各村要落实属地责任,对武汉返回人员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排查;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指挥有力,快速协调和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献宇要求,联防联控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处级领导干部包保街道的任务要求,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街道和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要对疫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监管到位,做好居家留观管控,落实包保人员,严格执行不少于14天的隔离措施,每天登记体温;各村要因地制宜开展路口设点测温工作;要加强社会管理,大型聚集活动、宗教活动等暂时停办,关停网吧、文化场馆等与基本生活无关的人员密集场所。

方东昕要求,全区工作人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应急一级响应上来,统一到国家,省市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使命。要提高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一级响应的各项要求,勇于决断,敢于攻坚,要紧紧围绕大局,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国家有难,居民有需,要全力以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全面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各街道、各部门和各物业单位要做到细致排查,无盲点全覆盖,加强培训,提高各物业公司及广大居民群众有效应对的能力和水平,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台账档案,做到分类清晰、信息具体、责任明确,要督促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对电梯及其他公共部位进行科学消毒,同时加强管理,对外来人员登记注册,并履行体温测量等流程。做好排查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相关部门要将各类防护设备及物资准备充足,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使用。持续扩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方面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和能力,一方面引领大家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同时加强正面引导,对在春节期间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总结到位、宣传到位,传递正能量,激励大家的工作热情。

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倪生、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