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深入一线检查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献宇深入一线检查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1-28 08: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办
  • 字号:

1月27日,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领导倪生、王东峰、孙永发一同参加了检查。

在永红医院,王献宇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救治病房、医疗物资、应急救治、防护措施、监测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王献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打好打赢这场“战役”;要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和保障工作,提升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接治患者,及时对医务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在建设街道党工委,王献宇仔细查看体温检测登记表,同网格管理员认真交流,详细询问流动人员排查和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王献宇对社区干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社区、乡村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区各街道、社区、乡村等基层组织和干部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全体动员、迅速行动,既依靠双脚逐户走访,又注重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科学排查,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落实好。

在长青村路口检查站,王献宇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王献宇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各村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组织力,本着对群众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做好摸排,加强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做好跟踪随访,精准掌握动态;一线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大科学防护措施宣传力度,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