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开展春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展春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 来源: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1-22 15: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媛媛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安全隐患。市、区民政局组织安全检查组多次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防疫宣传。开展检查工作目的为加强养老机构的防控能力,为入院的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区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带领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区应急局、区市场局有关单位参加检查首先对辖区内,省消防大队重点督办的佳木斯市肛肠医院托老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经检查该养老机构整改到位。

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按照规范要求配备安装了疏散指示标志、室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巡查检查组对养老机构的厨房、宿舍、食堂、活动室的用火、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检查食品卫生安全,要抓好食品加工卫生、操作间消毒、食品保质期,确保老人可以吃上“放心饭”。另外,对入住老人和曾去探望老人家属是否接触有武汉返乡发热症状的人,进行排查并及时上报,对入住老人活动场所进一步坚强清洁、消毒、通风管理,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并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制订和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制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同志强调,养老机构在节前,提高安全生产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自检自查,要严格做好安全生产。

通过检查,有效提高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改善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入住老人能温暖安全的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