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各级机关单位春节提前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各级机关单位春节提前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来源:市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1-28 08:0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市委宣传部
  • 字号:

各市(地)人民政府(行署),中省直各单位:

1月26日,省政府决定,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人员、其他省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人员要提前结束休假,于1月28日(初四)上午8时30分前返回工作岗位。为做好返程人员管理,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加强外省返岗人员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做好所有外省返岗工作人员信息统计,组织做好相关人员返回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由湖北省返回我省的居家医学观察14天,由其他省份返回我省的居家医学观察48小时,居家隔离观察时间以到达我省时间为准。居家隔离期间与家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每天早晚测体温1次,并记录在册;若出现发热或者干咳、气促、肌肉酸痛无力等症状要立即向本单位报告,由所在单位向属地疾控机构报告并进行进一步诊治,各级机关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外省返岗人员管理。

组织好人员返岗后单位疫情防控。要组织做好各级机关单位环境卫生清洁,每天开启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居家隔离,到指定医院按流程规范诊疗。如出现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时,要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在不影响疫情防控任务前提下,可采取网上办公等方式办公。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