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迎春”开工
向阳区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迎春”开工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丽君
  • 字号:

3月28日,总投资3亿元的向阳区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市政府副市长田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司雅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海波及向阳区四大班子领导、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开工仪式。
    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在致辞中表示,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是向阳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由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佳木斯市泽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青能所将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也是中科院青能所科研成果转化的代表,是院企合作的集中体现。项目的开工,也正式拉开了我市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序幕。
    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一期将建设丙酮酸及丙酮酸盐类产品和抗氧剂产品2条生产线。二期将在扩大前2条生产线产能的基础上陆续引进:第三代山梨醇成核剂、有机过氧化物、丙烯酸叔丁酯三条生产线。同时,中科院青能所将在产业园内设立院士工作站,为项目的后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会更好地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
    开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学兵教授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项目情况。
    佳木斯市泽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马晨宇在现场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工期,准时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建设。并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为坚强后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全力将项目打造成为佳木斯市精细化工产业的排头兵、领头雁,从而推动佳木斯市化工产业蓬勃发展,为佳木斯市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