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办多举措做好拆违工作
长安街道办多举措做好拆违工作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4-02 15:5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为了给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生活环境,长安街道办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攻坚克难,违建治理取得较好效果。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拆违工作中,对于一些居民容易产生抵触情绪或不理解的方面,以网格长+楼长+单元长团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与居民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每户私搭乱建的业主送达“违章建筑限期整改通知书”。注重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细化服务、宣传到户,以“红色党建”为引领,做好每一户居民思想的宣传与疏导。

疫情特殊时期,优化居住环境尤为重要。网格长+楼长+单元长精准高效的党建服务群众体系,使居民从思想根源上得到很大转变,从最开始的不理解转变为现在的全力支持,到主动加入到“春风行动”中来,收拾自家仓房,拔圈围菜地,相互之间做邻居工作,动员邻居抓紧行动起来。居民由被动变主动进行拆违,为顺利完成拆违工作打下夯实基础。连日来,长安街道办联合各职能部门零信访拆除铁路沿线违建106处,清运垃圾120车。

通过“春风行动”,辖区居民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也积极地参与到“春风行动”中,在辖区内掀起了“春风行动”全民参与的热潮。长安街道办将努力做到“春风行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人人皆知、户户皆晓”。进一步对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