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春季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春季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丽君
  • 字号:

3月30日,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向阳区春季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倪生、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区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春季防火24小值班值宿制度。天气渐暖,松花江冰面逐渐消融,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区住建局做好建筑工地返回工人的点对点对接服务,确保将人员管控到位,坚决避免人员脱管。不断加大对废品收购站的打击力度,加强排查,严肃整治,坚决防止已取缔废品站死灰得燃,最大限度降低由此引发的安全风险。强化对城中村小工厂、小企业的有效监督,加大部门联动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点。持续强化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区民政局要加强对辖区各家养老机构的业务指导,做好消杀灭的同时,对水、电、气等使用进行检查指导。
  方东昕强调,春季是各类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也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做好各项常规业务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早打小,及时发现解决火灾及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