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献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6-25 14:2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6月24日,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鹏,政府副区长李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西菜市,王献宇边走边看,与市场管理人员、经营业主及购物市民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市场业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他们在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维护摊位环境卫生和清洁砧板等用具,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在水产肉类和生鲜摊位,王献宇详细询问经营者食品进货渠道、储存保鲜、销售等情况,并认真翻阅了消杀台账,要求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对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的管理,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同时要严抓环境卫生整改,加快升级改造,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市场内清洁卫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三江温州城,王献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地查看消防系统运行、安全责任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应急演练等情况。


    王献宇指出,节前人流量和用电量增大,火灾诱发因素增多,工作中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看护,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加强执勤战备,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消防安全环境。


    在家乐购超市,王献宇与经营业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鲜进货渠道来源及是否符合相关部门销售标准等情况。


    王献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务必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对进入生鲜市场及超市的人员要严格落实扫码和测温登记工作,确保市场及流动人员安全。生鲜销售经营者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生鲜集中交易市场、超市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督促来往顾客佩戴口罩,维护好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