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基层人武部政治教导员和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大会
向阳区召开基层人武部政治教导员和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大会
  • 来源:区人武部
  • 发布时间:2020-06-28 14: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党管武装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向阳区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有序发展,近日,向阳区召开基层人武部政治教导员和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大会。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昕、军分区战备建设处长徐元冲、人武部部长高波,区国动委全体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专武干部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礼富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的任职命令,为16名新任职的专武干部颁发了任职命令状。会议强调,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人民武装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随着党管武装工作的加强,国家和省市对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任职工作进行了规范和明确,专武干部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工作职责更加规范,职能定位更加清晰,全体新任职干部要认真履职、勇挑重担,不断推动全区基层武装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献宇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稳压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把党管武装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政治上要关心,在工作上要支持,在财力物力上要大力保障;要把基层武装干部培养好使用好,保证基层有足够力量落实武装工作;要积极创造有利于武装工作建设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在全区形成关心国防建设、支持武装工作的良好环境。二是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把民兵队伍建好、训好、用好,成为全区在应急、处突和维稳任务中可随时动用的拳头力量;要加强街道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力争全部实现“三星级”建设目标任务;要完成大学生新兵征集任务,增强征兵宣传针对性和影响力,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要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国防教育一条街”建设,抓好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村屯、进社区,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三是坚持齐抓共管,努力开创“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按照全市“五城”同创战略目标,向阳区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提高全区“双拥”工作水平。要常态化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特别要认真落实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医疗服务、优先优选活动,落实军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待遇。要关心军人军属的生活,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伍军人顺心、让广大军属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