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强力推进西菜市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强力推进西菜市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6-29 14: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按照五城同创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区文明示范市场创建工作,目前辖区西菜市农贸市场由于创建历史久远,已经不能满足百姓生活购物需求,针对基础设施差、环境脏乱等问题,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西菜市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一是制定参照标准。结合《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商务部财政部 2009 6 16 日印发 商贸发〔2009290 ),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西菜市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参照标准》,下发至西菜市5家农贸市场主办单位负责人,要求其按照该标准参照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二是分组包保推进。由4名局班子成员带领局机关股所负责人,配合西菜市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分别对西菜市农贸市场大菜叶、回民商店和永泰市场、大连湾、发友副食品商店等进行分工包保,每日对各自分工市场及周边门厅商户进行不间断地监督检查,要求做好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等工作,确保升级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做好迎检工作。在局长贾凤君同志的带领下,各包保组做好市市场局、区委区政府领导迎检工作,区委区政府领导指导,对上级领导提出的整改意见,照单全收,由市场主办单位逐条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升级改造工作确定预期实效。

    四是加强联动协调。作为文明示范市场牵头单位,由区政府副区长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讨和分工,联合区成管、住建、环卫等部门,共同对市场周边乱停车、污水堆积、垃圾桶不够等问题进行联合改造。

    五是加强问题反馈。区市场局副局长兼西菜市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徐春宏同志,每天坚持在一线,带领监管所执法人员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展升级改造工作,并组织市场主办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目前各自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共同商讨解决对策意见建议,为升级改造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也为西菜市农贸市场开展文明示范市场创建指明了方向。

改造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