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兼职人民调解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专题辅导讲座
向阳区兼职人民调解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专题辅导讲座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6月30向阳区司法局结合平安城创建活动,组织全区兼职人民调解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以下简称《人民调解法》)专题辅导讲座。

此次讲座由向阳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岗庄晓雨进行讲解。首先,学习人民调解制度的历史沿革、人民调解制度的独特优势、我国调解制度的主要类型、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基本情况及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其,对《人民调解法》逐条逐款进行深入学习。最后,针对人民调解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探讨。

向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艳秋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这部法律精神,规范调解行为,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并针对人民调解员每月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结束后,向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艳秋向兼职人民调解员颁发人民调解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