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检查组到向阳区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检查组到向阳区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9-18 13: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9月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成员、副厅长齐作礼带队,省人大、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相关部门同志为成员的检查组到我区对全市普法工作检查验收。

检查组先后深入第一小学、九洲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观看汇报片等方式,对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法治文化建设、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

检查组对向阳区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向阳区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组织有序、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尤其是向阳区司法局编印的《社区网格管理常见法律问题指引》系列口袋书及自创的快闪MV《民法典&MOJITO》,将普法宣传工作与社区网格创新管理有机结合,贴近百姓。

检查组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拓宽宣传模式,探索普法、依法治理新机制,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质量,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度和力度上再迈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绍波、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王启忠等领导参加检查验收。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区政府副区长倪生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