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统计局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培训
向阳区统计局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培训
  • 来源:佳木斯市向阳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聪
  • 字号:

911-17日,向阳区统计局全面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培训工作,对我区各街道办和社区(村)进行分批次培训,已累计培训约500人,平均每场会议参加培训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多达百人,预计下周还将组织1-2次“两员”培训。



培训会议就普查工作流程、摸底内容和入户登记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重点梳理和讲解了普查短表、死亡表、港澳台表等各项报表指标和表间逻辑关系,进行了模拟演练,并将涉及人口普查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了统一宣讲。各街道办和社区(村)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本次培训工作,并完成了培训内容考核。本次培训也为我区更好地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