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召开“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部署会议
桥南街道召开“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部署会议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9-25 17: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925日上午,桥南街道召开了“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上,桥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强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是强化监管力度,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辖区“九小场所”、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大对住宅小区电动车楼道内充电、违章建筑、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双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安全。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火灾防范意识。秋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随着气温骤降居民用电、用气量增加,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也逐渐升高,工作人员通过进小区宣传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居家防火用电、管道燃气使用、电瓶车充电、发生火灾后消防报警等防火防灾常识。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坚持班子成员带班制度,要做到居安思危,严阵以待,确保信息通畅并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