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到学府街道和长安街道办事处调研
秦世海到学府街道和长安街道办事处调研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秦世海到学府街道办事处、长安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区领导付昕、王东峰参加调研。

  在学府街道办事处,秦世海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了解应急预案演练和人员设备准备情况,深入中南社区与网格员面对面交流,认真询问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并与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就依托网格化建设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深入交流,对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和社区办公环境提档升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秦世海说,要充分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的“活地图”优势,当好社区防疫宣传员、巡察员、信息员、监督员,用网格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社区群众的健康平安指数。实施“网格化+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摸排,建立往返人员台账,把防疫工作落实到每户每人,实时动态管理,全面掌握人员往来“大数据”。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发布温馨提示等方式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流动,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解决,不拖延、不留隐患。


  在长安街道办事处,秦世海认真了解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流程,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组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春节即将返佳人员情况,在街道网格协调指挥中心询问网格员工作保障情况,与办事处班子成员重点就网格规范化建设和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秦世海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多元参与,智慧服务”的工作理念,推动网格化向精准化、智能化、常态化转变,整合党建、综治、综合执法等资源力量打造“全科网格”,健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研究制定网格员队伍动态管理和考核奖惩办法,有效发挥网格在疫情防控、化解矛盾、服务群众、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基础作用,为城区现代化治理需求赋能。


  秦世海强调,要调整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社区组织链条,以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和“两委”班子交叉任职,在街道成立综合党委统筹管理辖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大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新兴经济组织中组建党组织力度,通过街道、社区、居民小区三级党建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辖区内重要事项,推进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