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冬春季来佳返佳人员防控措施的通告
关于做好冬春季来佳返佳人员防控措施的通告
  • 来源:佳木斯政务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来佳返佳人员健康管理,现发布冬春季来佳返佳人员防控措施:

1. 倡导在当地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佳、非必要不出佳,确需离佳的,出行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

2.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佳返佳,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佳返佳。

3.近期来佳返佳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需落地进行核酸检测。

4.所有来佳返佳人员,在抵佳后应尽快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5.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佳返佳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6.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口岸边境线严格执行对来佳返佳人员的戴口罩、测体温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7.单位、社区、学校和宾馆加强对来佳返佳人员的戴口罩、测体温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商超、集(农)贸市场、网吧、浴池、KTV、电影院、便民服务大厅等一切人员密集场所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8.建立奖励举报制度,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

              

              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