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小网格” 筑就疫情防控“大防线”
向阳区长安街道“小网格” 筑就疫情防控“大防线”
  • 来源:长安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1-21 16: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近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为强化网格群防群控,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长安街道以网格单位为基础,进一步落实人员管控责任,通过“小网格”筑就疫情防控“大防线”。

压实责任,建网格。长安街道将辖区以路块、小区来划分,根据社区实际,按照平均每225户为一网格,共划分为156个网格。按照网格组建疫情防控排查组,由网格员带领兼职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家中,采取“日检查、日报告”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排查、防疫指导等工作,并负责落实本网格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自落实一人一格以来,长安街道共制作防疫知识小视频3个,发放各类疫情宣传单1247份,转发疫情相关政策37条。

力量下沉,状网格。为充实社区一线力量,确保防“疫”效果,长安街道办发动辖区的在职党员127人、驻区企业志愿者35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通过初步培训,制定任务明细表,把每个网格排查任务落实到在职党员、志愿者身上,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建立奖励机制,网格员只要排查出风险地区返佳人员,就会获得相应的奖金。因排查高风险地区返佳人员获奖励的网格员有2人,这有效激发了网格员防疫控疫的原动力和精气神。

立规明纪,查网格。长安街道制定下发了《疫情期间铁、公、鸡值班值宿制度》《工作人员禁酒令》,明确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成立3个检查组,不定期对各社区开展检查。以视频连线、现场答卷、入户走访的方式抽查各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外来人员、值班值宿情况7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3人。确保每名网格员能够按照疫情的相关规定来落实,能够熟练掌握网格内的户数、人数、预返佳数、隔离数,做到随问随答,数据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