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决战四季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部署推进会议
向阳区召开“决战四季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部署推进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10日上午,向阳区召开“决战四季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部署推进会议。区发改、财政、工信、经合和水务局等承担主要经济指标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会议并对“决战四季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秦世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级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四季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聚焦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全面夺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



秦世海要求,要发挥优势锻长板,盯紧项目“四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做好市“百大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旧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挥中心城区主导产业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开展敲门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完善“专班+包保”推进机制,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开展税源清查和专项清理,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税务稽查,堵塞漏洞,确保应收尽收。同时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优地方财源。




秦世海要求,要抓住关键补短板,精准施策跟踪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深化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跟踪监控重点骨干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政策,稳定和扩大增长优势。打造发展新引擎释放消费潜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集中精力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人力资源灵活用工服务平台、网红经济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时尚产业、活力产业,办好向博会、儿博会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全力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建立“升规入统”企业培育库,强化对达规企业的入统指导,切实做到达规企业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秦世海强调,要聚力攻坚强作风,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提升战斗意志和决胜勇气, 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强化正向激励措施,加大督查问责问效,聚焦主攻重点,铆足干劲,提标提速,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威指出,当前要紧紧围绕全市“决战四季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重要经济指标提升工作,各战线领导要靠前指挥、挂图作战,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大力挖掘有价值的招商线索,形成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民生工作的重点是要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剩余的收尾工作,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同时,全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兑现年初作出的承诺。以街路牌匾整治和特色街区打造为切入点,科学规划城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展现向阳区对特色文化的传承和城市基因的延续。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深入挖掘、广泛参与,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筑实辖区群众健康防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