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林机社区网格员照亮归途暖人心
建设街道林机社区网格员照亮归途暖人心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10-08 14: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10月6日中午12时,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名叫曹立奇,自称是双鸭山市岭东区第一福利院的一名孤儿,来佳木斯向阳区打工,无奈钱包不慎丢失,情急之下来到了林机社区,进屋时情绪十分激动,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及户口本。经过一番安抚,工作人员了解到小伙子的需求后,立即通过社区电话联系福利院院长,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越早归家越是安全,同时为了保全其自尊心,更为了其安全着想,林机社区网格员张韵晗当即从自己兜里掏出了100元钱用于买车票,询问当中得知小伙子还没吃饭,又带领曹立奇去超市买了面包、火腿肠、饮料等,随后送到了站点。
    “网格员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是社会矛盾预防化解的第一道防线。一场温暖护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出现在群众需要的瞬间。”林机社区党委书记姚子晶说道。